在台東市區吃完早餐後,我們就前往下一個營地-巴歌浪船屋,從台東往北走順便去參觀一下金城武樹,其實有點失望,樹不怎麼樣,稻田景觀還不錯,但可以預見的就是,這個地方只適合平日沒什麼人的時候來,假日來一定都是人,這種景點很不適合人多的時候來,不然你怎麼跟這邊產生共鳴呢?!


這次到台東露營有三項任務,第一是體驗小野柳露營區,第二是買釋迦,第三則是要登頂三仙台,前兩項任務已經完成,繼續往第三個任務前進,但從花東縱谷回到海岸線時,天氣竟然變成大風大雨,所以這次只好放棄三仙台登頂計畫,而且這樣的天氣到巴歌浪要搭帳也不太適合,只好跟營地主人溝通取消這次的訂位,並期待下次再來會是藍天白雲囉!


▲ 金城武樹


▲ 我想如果是假日來,這條路應該像菜市場吧!


▲ 伯朗大道

確定取消巴歌浪的訂位之後我們還是要找地方落腳,這種大風大雨的天氣,在花蓮海岸要露營大概也只剩石梯坪是最佳選擇了,還好現在非旺季,臨時還是有營位,確認好營位之後我們迅速的搭好帳,還好這邊的有頂營位很大,搭了帳篷之後還有一小塊空間可活動。

石梯坪露營區
座標:E121.511739 N23.485278
地址: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坪2鄰33號
電話:0933-144782
費用:平日 $800/車,假日 $1000/車,草地不分平假日皆 $600/車


▲ 石梯坪露營區


▲ 石梯坪露營區


▲ 有頂營位是遇上大風大雨的最佳選擇


▲ 營位前都有桌椅與水槽


▲ 營區前方小路可直通小海灣,夏天很適合在這邊踏浪玩水

搭好帳後還在下雨,我們也只能呆坐帳篷前,所以就先來升火準備晚餐的烤肉,利用在海邊撿的漂流木升火,再加上海浪聲配上烤肉,真的是一大享受,今天的晚餐我們走浪漫風,在海景前享用我們的浪漫晚餐!


▲ 利用漂流木升火


▲ 伴隨著汩汩海浪聲的烤肉饗宴


▲ 雞腿排烤肉大餐


▲ 浪漫的晚餐

隔天一早由於天氣並未好轉,我們決定在石梯坪再露一晚,所以起床後就先到花蓮市區吃早午餐,吃飽後又在下雨,所以我們就直接回營地發呆去,但是回去的路上要先採買晚餐的食材,來到靠海的花蓮怎能不買點海鮮當食材呢?所以經過鹽寮龍蝦餐廳的時候,就順手抓一隻龍蝦回營地了!


▲ 來花蓮一定會來的廟口紅茶


▲ 今晚的食材

露營最棒的就是無所事事的發呆,我們一邊發呆一邊準備下午茶,今天的下午茶是香濃起司馬鈴薯 + 鍋煮煉乳奶茶,馬鈴薯是昨天烤肉順便烤的,起司則是現場調製,煉乳奶茶當然也是現煮囉!


▲ 香濃起司馬鈴薯 + 鍋煮煉乳奶茶

吃完下午茶還在下雨,只好躲進帳篷睡個午覺,傍晚起來又要準備晚餐了,今天的晚餐是麻油雞燉飯、清蒸龍蝦、龍蝦味增湯,今天就在帳篷前享用我們的龍蝦大餐,新鮮現殺的龍蝦真的超好吃,丁小熊還說這次買太小隻了,下次要買大隻的龍蝦吃起來才過癮。


▲ 龍蝦要自己殺


▲ 用焚火台跟荷蘭鍋做麻油雞燉飯

 
▲ 龍蝦 + 麻油雞燉飯


▲ 龍蝦頭味增湯


▲ 帳蓬前的大餐

第二天早上天氣稍微好轉,所以我們把握時機趕緊收起帳篷,再把昨天帶回的公正包子蒸一蒸當早餐,準備離開這次度過兩夜的營地,這次回台北不走蘇花公路,改走海路,就是坐麗娜輪,不過可惜天氣不好,難得坐船卻看不清楚漂亮的東部海岸線。


▲ 麗娜輪登船證


▲ 麗娜輪座位區


▲ 麗娜輪休息區


▲ 麗娜輪甲板區


▲ 雨天的花蓮港

麗娜輪是從花蓮港出發,目的地是蘇澳港,抵達蘇澳港的時候才想到星期天雪隧有高乘載,雖然有叫大熊繫上安全帶,可是還是不能算第三人,所以我們上不了國道五,只好到礁溪的樂山拉麵吃泡腳溫泉拉麵,先在宜蘭吃晚餐後再回台北囉!


▲ 泡腳溫泉拉麵

 

arrow
arrow

   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