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本來是要去雪梨跨年的,但是因為種種原因,最後我們跑到日本來了,如果不是訂不到房間跟機票,應該是要來7天的,最後就只有能來5天,不過還好只來5天,因為我們在日本把錢都花光,卡也差不多刷爆,如果來7天,那還得了啊!

建議如果沒有特殊目的,如Shopping或參加日本過年慶典,到日本跨年大概只要來體驗一次就夠了,因為元旦剛好是日本的過年期間,所以不管到哪都是人山人海,其實沒辦法好好體驗日本旅遊的樂趣,但也是會有不一樣的體驗,如果有機會也是要來體驗一次!

行程規劃:
交通:華航 CI 100 / CI 101
住宿:新宿華盛頓本館

日期 行程
DAY 1 桃園國際機場→成田國際機場→新宿華盛頓 chick in→新宿逛街→歌舞伎町一番街
DAY 2 新宿→東京駅一番街→六本木City View→東京鐵塔→增上寺
DAY 3 新宿→浅草寺→晴空塔
DAY 4 新宿→明志神宮→竹下通→表参道→新宿商圈
DAY 5 新宿→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→新宿→成田國際機場→桃園國際機場


自由行準備:
既然是自由行,對日本又不熟悉,所以網路是必備的,本來想用中華電信的方案,但是網路上很多人都非常不推,所以決定去租用很多人大推的Wi-Ho!比較不理想的就是拿到的分享器電池蓄電好像有點問題,因為充了一整晚的電,有時候可以用一整天,有時候從飯店走到新宿車站就沒電了,還好有行動電源,只是網路速度好像沒有傳說中的快,但是有比台灣的3G快就是。


▲ Wi-Hi! WIFI上網分享器 (有興趣的google就一堆了)

另外這次iPhone幫了很大的忙,出發前下載了一堆日本相關的APP,最後都沒什麼用到,用最多的就是離線地圖 City Maps 2Go,這款可以下載世界各個城市的離線地圖,又可定位,是出國自由行必備的APP之一,雖然這次去日本有網路可用,但是不知為啥,在日本的時候Google Map很多時候都抓不到定位,還好有先把景點加到City Maps 2Go中備用,所以我們找路都靠這套,非常好用,雖然這套APP是收費軟體,但下載地圖是免費的喔!而且這套會限免,如果沒急用可以先加入追蹤,等限免的時候再下載,不用花錢買。



▲ 下載了一堆旅遊相關的APP,最實用的還是City Maps 2Go


City Maps 2Go 離線地圖


▲ 事前已經把景點建到Google Map,但在日本突然掉漆,一直抓不到定位

還有就是最好先瞭解一下日本的地鐵交通,雖然都回來了,但我還是不懂,不過好像會坐就是,比較累的是找出口,反正走錯出口也就是多繞點路而已,在一切都準備好之後,那就可以出發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