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亞農場是個小營地,而且真的是個不錯的營地,白天有超過 270 度的寬闊山景,太陽下山之後有媲美銀河的城市夜景,抬頭仰望還有滿天星斗高掛天空,集山景、夜景、星空三者一次滿足,而且不同天候季節都有不一樣的景觀,不管是日出、日落、雲海、雲瀑,在這邊都是有緣得見的景觀之一,所以這一個營地已經被我們列入口袋名單中的口袋名單了啦!


▲ 摩亞農場有著媲美銀河的城市夜景

摩亞農場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6%91%A9%E4%BA%9E%E8%BE%B2%E5%A0%B4/623239854419591?sk=timeline
座標:E121.377270 N24.727527
地址:桃園市桃園縣復興鄉高義村雪霧鬧10之8號
電話:0936-353-237 何小姐
費用:500/車

這次露營是丁小熊開露營團,和丁小熊的同學與同事一起,而且大家幾乎都是初露,還好過程完美,讓大家有一次完美的露營經驗,話說我們團體露營次數太多了,我們也決定接下來要有一段時間都不玩團露了。


▲ 270 度的寬闊山景


▲ 小熊露營團


▲ 超漂亮的藍天

我們一早出發,本來想早點到佔最前面的位置,沒想到有人更早,我們到時他們已經搭好帳正準備離開去爬夫妻山,還好我們搭的位置也算不錯,而且這次露營的天氣超好,剛好匹配這個景觀超優的營地。


▲ 景觀超優的營地


▲ 超寬闊的視野

摩亞農場是在一個山崖的位置,大約就 5 帳左右的空間,很適合小團體露營,但四週沒有護欄,比較不適合有小孩的露客,場地為泥土地,有兩個水槽,也有插座,浴室跟廁所各兩間,但浴室有個缺點,就是上方並沒有封閉,所以晚上冷風灌入時是很冷的,雖然水壓充足、熱水恆溫,但也有風險,如果之前太多人洗,熱水器的熱水會用完,因為我們這次有兩個人洗到沒熱水,她們只好在浴室內做運動等熱水,所以在這邊洗澡間隔的時間不要太接近比較保險。


▲ 水槽與插座


▲ 泥土地的營地

摩亞也有民宿,兩間在營地後方,另外一棟是平房在營地的另一側,在平房前的空地也可搭帳,景觀也很優且是草皮,不過只有包棟或沒有民宿客人時才會提供給露營用,所以想在那搭帳是可遇不可求的。


▲ 營地後方的建築物二樓是民宿房間


▲ 營地車道的另一側是也民宿


▲ 平房民宿前的草地

搭完帳之後就是準備午餐了,今天的午餐丁小熊又是準備拉撒鍋,仍然是大獲好評,吃飽當然要做露營一定要做的事,就是沒事坐著發呆,不過大家吃很飽,所以準備去壓馬路運動消化一下,剛好附近也有幾個營地,也可以順便去參觀比較看看。


▲ 午餐準備中


▲ 零食區


▲ 丁小熊的拉撒鍋


▲ 開飯啦!


▲ 雖然氣溫有近30度,但身處高海拔山區一點都不感覺熱

沿著往夫妻山登山口方向移動,路上會先經過雅渡休閒農莊,但這個不是我們喜歡的營地類型,所以就沒有下去參觀,接著會經過松野農園,這個營地腹地大有草皮,比較適合帶小朋友的露客,再往前走到底就是伊萬農場,這邊也有草皮營位,夫妻山登山口就在旁邊,但是這邊幾個營地比較下來,摩亞農場還是我們唯一不二的首選!


▲ 散步自拍


▲ 松野農園


▲ 松野農園的景觀


▲ 伊萬農場

在半路上我們還經過一個高麗菜園,剛好菜農正在採收,大家順便買了現採的高麗菜,這可是在海拔 1450m 現採的高山高麗菜喔!


▲ 海拔 1450m 高麗菜園


▲ 婆婆媽媽買菜


▲ 高山高麗菜

回到營地後天色漸暗,大家開始為晚上的燒烤大會準備,這次又是烤肉,剛好摩亞這邊還有木桌可以用,所以大家不用蹲在地上烤,可以舒服的坐在椅子上烤肉,這次荷蘭鍋終於正式在露營登場了,雖然只有簡單的烤雞翅跟烤雞腿,但結果還算不錯,接下來要再挑戰更多荷蘭鍋料理。

燒烤大會結束之後,大家準備分批去洗澡,誰知道有兩個人洗到一半沒熱水,原來是如果太多人同時洗,熱水儲備用完就要再等,應該是民宿的客人也同時在洗才遇到沒熱水的狀況,所以洗澡的順序要注意一下,冬天洗到一半沒熱水是很恐怖的一件事。


▲ 夜幕低垂


▲ 燒烤大會開始


▲ 荷蘭鍋烤雞翅

摩亞週邊都無遮蔽,來這邊建議營繩一定要拉好,白天沒風誰知道晚上竟然刮大風,隔壁的客廳帳一直被吹垮,我們還幫他們重拉了兩次,因為他們一直到很晚都沒有回來,讓營地主人很是擔心,電話也不通,最後還去報警,不過還好有平安回來,原來他們是去爬夫妻山,他們也不知道那麼難爬,下山時還用手機當手電筒照路,我們回來查一下才知道夫妻山真的是很難爬的一座山,沒準備千萬不要嘗試,真的很危險。


▲ 超棒的城市夜景

隔天一早發現我們的廚餘遭到野狗吃光了,白天都沒看見有狗,半夜不知道從那跑出來,還在帳篷外打架,還好沒亂咬其他的東西,今天的早餐就是簡單的稀飯加罐頭小菜,另外配上 LOGOS 烤土司,吃完早餐就繼續沒事做,發呆的發呆、做瑜珈的做瑜珈、哈啦的哈啦,反正露營追求的就是沒事做。


▲ 早餐廚房


▲ 中式早餐


▲ 西式早餐


▲ 露營追求的就是沒事做

大家並不趕時間,所以不打算太早下山,也順便趁著這個機會來個鬆餅試餐會,但是這次鬆餅試的有點失敗,還好被焦糖香蕉給救回來一點,但可能我們的鬆餅+蜂蜜太香了,竟然吸引不少蜜蜂前來騷擾,在一陣雞飛狗跳之後,試餐會只好草草收場,回家重新研究配方下次再來挑戰。


▲ 大師指導如何做焦糖香蕉


▲ 鬆餅出爐


▲ 鬆餅+焦糖香蕉

經過了一個早上的無所事事,在簡單用過午餐,午餐就是本來要當做宵夜的泡麵與零食啦,我們才開始收帳,這一次團露的結果算完美,真的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和下的愉快出遊!


▲ 天時、地利、人和下的愉快出遊


▲ 活潑的奮力一跳!

arrow
arrow

    ia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